千锋教育-做有情怀、有良心、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

400-811-9990
手机站
千锋教育

千锋学习站 | 随时随地免费学

千锋教育

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

领取全套视频
千锋教育

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
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

上海
  • 北京
  • 郑州
  • 武汉
  • 成都
  • 西安
  • 沈阳
  • 广州
  • 南京
  • 深圳
  • 大连
  • 青岛
  • 杭州
  • 重庆
当前位置:杭州千锋IT培训  >  学员心声  >  只要敢尝试就有新出路 千锋杭州Java培训开启我新的人生道路

只要敢尝试就有新出路 千锋杭州Java培训开启我新的人生道路

来源:千锋教育
发布人:Java学员
时间: 2018-09-03 16:24:05

  一转眼来到千锋杭州Java已经一个多月了。回想当初来千锋前的各种纠结,到如今以定下心学习Java。这一个月对身为编程小白的我来说,既痛苦又开心,既辛苦又欣慰。在一个月里要熟悉Java基础和熟练运用,对一个编程小白来说是一个挺大的挑战。现在回首看看当初自己的努力学习,自己内心都是有些许感动的。现在对学过的知识做一下总结,以便于以后回顾:

1

  第一个星期学习的是软件开发的基础常识、环境变量的配置、Java中的关键字、标识符、算术运算符,基础语法结构和函数。其中最重点的是Java的基础语法结构和函数。基础语法结构包括了数据类型,选择结构,判断结构和循环结构。函数中包括了方法压栈,引导出内存结构,这些在之后的学习都比较经常用到,所以要重点掌握。

  第二个星期学习的是面向对象。在这个星期对身为小白的我来说。一开始是痛苦。因为对从未接触编程的我来说,什么是面向对象,什么是面向过程,对象和类的关系。真的是一头雾水,而身边的大神经常对我说万物皆对象。一个类一可以是对象。我基本是一脸呆滞的看着大神。之后通过不断百度查资料,结合老师上课教学的内容基本能够理解。之后又学习Java中的继承,多态,接口,抽象类和三种设计模式。去学习和运用花的时间时间比别人多的多。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。慢慢发现自己的学习方式太过于耗时间。于是看是效仿周围的同学大神。在上课的时候先跟着老师的思路走,遇到不懂的及时反馈。之后要多动手跟着老师一起敲代码。让自己熟悉学习Java是要多敲代码的行为。在做作业的时候要先自己思考。不要一看题就立马敲代码,先把思路一步一步的写下来。然后才开始敲代码。当做完后,要请教一下周围的大神。看看他们的思路,结合一下自己的。看看自己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和对比一下别人的代码,看看自己的代码哪里多余了,哪里可以简化等等。

  第三个星期学的是Java中的数组和异常,以及其他类(String,StringBuffer,StringBuilder,包装类,时间类和枚举等等)重点的是数组的1.三种排序,分别是冒泡排序,选择排序,插入排序。2.数组的查找,分:顺序查找和二分法查找。重点掌握二分法查找(前提是排好序的),二分法查找的效率更高。同时还要重点掌握String和StringBuffer的知识内容。

  第四个星期学习的是Java中的各种集合和各种流。集合中分Collection,List,AraayList,set,hashSet,hashMap.TreeSet,TreeMap.其中ArrayList是有序的.可以使用脚标排序和提取.其中还要重点掌握比较器,迭代器等.流中重点掌握IO流的区分.要考虑什么情况是同什么流.从方向分输入流和输出流,从数据单位来分字节流和字符流.从流的功能上分节点流和处理流.之后还有缓冲流,转换流等等.

  第五个星期重点学的是线程和Java中网络通信与文件传输.线程中包括了多线程的创建,和线程的方法,方法中重点掌握线程的同步,唤醒和等待,和生命周期.网络通信中重点掌握TCP和UDP的通信区别.还有文件的传输,和Java中的反射机制。

  在千锋杭州Java培训的这一个多月中,我自己从一个编程小白,到慢慢接触编程,到慢慢了解Java的基础,到现在学会运用Java的基础。这段时间不仅仅只是学会了Java的基础知识,更学会坚持和乐观看待问题。虽然不是做到最好,但是自己一步一步坚持着学习着。同时告诫像我一样的初学者小白,学习Java一定要多敲代码。不要只是光顾着看和思考。代码是要多敲多练的。让自己熟悉代码。敲代码是要多加注释理清自己的一步步的思路。最后:加油!努力到无能为力,坚持到感动自己!

声明: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。

猜你喜欢LIKE

最新文章NEW

相关推荐HOT

更多>>

快速通道 更多>>

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>>

网友热搜 更多>>